分享几道家常小炒,开胃下饭好消化,简单美味,用心搭配

辣炒千叶豆腐

材料:千叶豆腐、猪肉馅、老干妈、小米椒、青蒜、酱油、料酒、糖、盐、葱、姜、油

做法

1.将千叶豆腐切成薄片,小米椒切小段,青蒜切成段,葱、姜切碎备用。

2.起锅烧油,油热后,放入肉末翻炒,加入葱、姜炒至变色。

3.放入老干妈辣酱炒匀,加入小米椒、酱油、糖、料酒翻炒均匀。

4.倒入千豆腐,炒至千叶豆腐上色后,再放入青蒜翻炒至变色、断生即可。

酱烧黄鳝

食材:黄鳝3根;大蒜10颗;姜片;葱段少量;料酒1汤匙;六月香豆瓣酱1茶匙;生抽1茶匙;老抽1茶匙;白糖;

做法

1.黄鳝在市场让摊主宰杀干净,回家再清理一遍,撒上盐或者白醋,捏两遍,这样黄鳝就不那么滑手了;用干净的抹布,按住黄鳝,在其背上切横刀,再切成寸段;蒜头剥去外皮备用。

2.锅中放油烧热,倒入黄鳝段不断翻炒至表面变色;倒入姜片、葱段和蒜头,一起翻炒几下;倒入一汤匙料酒和一茶匙豆瓣酱翻炒均匀。

3.接着倒入一茶匙老抽和一茶匙生抽;倒入一小碗水,大火煮开转小火;盖上盖子焖煮约10分钟后,开盖收汁撒点白胡椒粉和葱花即可出锅。

金针菇卷肉

食材:精品五花肉150g;金针菇100g;椒盐粉1/2茶匙;孜然粉1茶匙;辣椒粉1/2茶匙;烤肉酱1茶匙;生抽1/2茶匙;黄酒2茶匙。

做法:

1、五花肉切薄片,加入烤肉酱,蚝油,生抽,腌制约30分钟;

2、金针菇洗净,切去根部,再切成两段;

3、腌好的五花肉铺在干净的案板上,整齐放上金针菇

4、表面撒上椒盐粉,孜然粉和辣椒粉,卷起来,用牙签固定;

5、烤架铺油布或锡箔纸,将卷好的金针菇卷整齐码放在烤架上

6、烤架铺油布或锡箔纸,将卷好的金针菇卷整齐码放在烤架上

7、烤制5分钟后,取出烤架,将金针菇卷翻面,且两面都适量的撒上椒盐粉,孜然粉和辣椒粉,烤架放回去再继续烤制,直到烤箱停止工作。

鱼香煎豆腐

食材:豆腐一盒(900G)、葱一根、蒜四瓣、姜四片、小红辣椒三根、李锦记辣椒酱2大勺、水淀粉少许、盐适量、鸡粉少许

做法:

1.豆腐切8毫米左右的厚片,均匀的在表面抹盐,放置半小时以上,让其充分入味,沥干水分;

2.葱切葱花,姜切丝,蒜切片,(勤劳的朋友都切末,味道更好).红辣椒切丝,备用;

3.将豆腐表面的水分擦净,锅内起油,煎,至表面金黄,翻面,煎至另一面金黄为止,捞出备用;

4.同一个锅内,在煎过豆腐的油里放入葱姜蒜辣椒爆香,然后倒入豆腐,添水至没过所有豆腐的一半即可;

5.加盐,鸡粉,辣椒酱,待水沸,盖锅盖转小火焖8-10分钟;开盖,大火,倒入水淀粉收汁即可;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