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胃有颜值的几道家常菜,好吃不腻香味十足,营养解馋,越吃越香

炒黄瓜

材料:黄瓜、猪瘦肉、食用油、酱油、甜面酱、味精、香油、葱、姜、淀粉

做法:

1.黄瓜洗净,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,用少许盐腌渍10分钟,挤去水;猪瘦肉也切成相同大小的丁备用。

2.炒锅上火烧热,加适量底油,放入肉丁煸炒至变色,加入葱末、姜末、甜面酱、酱油煸炒出酱香味。

丝瓜虾仁

食材:丝瓜1根,虾仁100克、蚝油1大勺,生抽一勺,姜末,蒜末,干辣椒末,盐,料酒,鸡精,胡椒粉各适量。

做法:

1、虾仁洗净,用料酒,盐,生抽腌制20分钟。

2、丝瓜去皮切成粗细均匀的条,用清水浸泡5分钟,浸泡的清水中加入几滴白醋,以免丝瓜氧化。

3、浸泡好的丝瓜,捞出挤干水分整齐的摆在盘中。

4、腌制好的虾仁摆在丝瓜上面。

5、锅中热油,放入姜末,蒜末爆香。

6、加入蚝油,生抽,干辣椒末,鸡精,盐,胡椒粉爆香炒成酱。

7、将酱均匀的盖在虾仁上。

干煸红烧肉

食材:五花肉5000克洗净改刀成大块,下入水中(水中加八角、花椒、葱姜、盐,另添糖色40克上底色)小火煮30分钟至熟透,捞出改刀成小块备用。

做法:

1、炒锅滑透,下入五花肉块400克小火煸干水分,待肉块表面变得焦黄时盛出,将锅中的余油倒出,仅留25克备用。

2、将油烧至五成热,下入郫县豆瓣碎30克小火炒出红油,打去渣滓(否则炒好的五花肉上会有许多碎渣,影响卖相),在油中下入青花椒10克、干辣椒40克、姜丝30克爆香,放入五花肉块及葱白段20克煸炒1分钟,加入清水40克、糖5克继续煸炒2分钟,待水分全干、肉块棕红,起锅沥油盛入碗中,点缀香菜5克即可上桌。

制作关键:

1、煮五花肉时不要加入过多香料,就让猪肉以原生态的味道成熟,这样在后面生煸的过程中,才会尽可能吸收到花椒和辣椒的香气。

2、在煮五花肉时添入少许糖色,之后生煸时,五花肉上色更均匀、更迅速。肉块在制作时需要经过两次生煸,第一次是为去除水汽,第二次是炝进香味。

红焖猪蹄

食材:猪蹄500g、葱、姜、八角一颗、花椒十粒、生抽两汤匙、老抽半汤匙、料酒一汤匙、冰糖一汤匙、香油半汤匙

做法:

1.将猪蹄清洗干净,锅中放水放葱姜烧开

2.放入猪蹄开着盖子煮两分钟,捞出用冷水冲凉沥干

3.炒糖色:放一汤匙冰糖碎,小火煮到冰糖融化颜色变深

4.倒入焯好的猪蹄,不断翻炒至粘满糖色

5.倒入两汤匙生抽,半汤匙老抽炒匀至猪蹄全部上色,倒入一汤匙料酒和姜片炒匀

6.把一颗八角和十粒花椒装入茶包袋,和葱同时放入锅中

7.加足量水没过猪蹄,水开转小火加盖焖两个小时

留言